零度

ACG文化爱好者

【琰殊 ooc】为君一诺(3)

     梅长苏觉得有些困惑。
     自从那一次偶然看见了一个小军爷以后,他发现每次他出场都能看到那张面孔。
     而且对方似乎是专等他一场,他演的那出戏他能准时到,并且看完就走。
     一看就知道,这家伙不是个戏迷。
     但他天天跑来看他的戏,却令人难以理解。
     这个戏迷也太另类了吧?
     梅长苏困惑归困惑,但有个粉丝的感觉还是蛮不错的,虽然这个粉丝有些不正经。
      捧一捧清水,洗去铅华,镜子里露出了一张清秀的面容。
      脱下戏服,换上青布长衫,出了茶楼,来到青石巷。
     是的,要说最令青石巷的人感到骄傲的,就是这里住着一个名人。
     梅长苏当初靠着演技赢得不少达官贵人的赞赏,因此也有不少人表示可以给他经济上的资助,但骄傲如他是无论如何也不肯接受这般馈赠,一一谢绝后,他坚持靠着自己的演出来谋生。
    活着不单单是要活着,还要争口气,梅先生的教导一直记在他心里。
    走进宁静的小巷,梅长苏才有了一种游子归家的感觉。
    小巷的安宁是他劳累一天的精神享受,没有什么时候能比此刻更让他感到幸福。
    “咳咳……”突然,一股巨大的冲击从胸腔顶上来,让他忍不住痛苦地弯下了腰,一手扶着墙稳住身体,一手紧紧抓住衣襟大口喘气。
    口腔里弥漫了铁锈的味道,梅长苏闭上了眼,长长的睫毛在不停地颤动。
     似乎又严重了。
     胸腔内的灼烧感让他难以忍受,最终,他松开了手,顺着墙缓缓坐到地上。
     眼前一片模糊,耳边是嗡嗡地乱鸣,梅长苏紧紧地靠在墙边,等待着眩晕的结束。
   求你。他在心里默默祈祷。
   “……梅先生?”
    一个低沉又富有磁性的声音传到耳朵里,进行短暂的停留后,又传到大脑里,开始慢慢分析。
    片刻后,得出结论:不认识。
   “谁……”他挣扎着回头看去,却被突如其来的晕眩逼得向后倒去。
   “梅先生!”
    意外的,接触到的不是冰冷的地面,而是倒在一个温暖的东西上。
    梅长苏闭上双眼,下意识地紧紧抓住对方的手,竭力让眼前的黑雾散去。
    无法思考,甚至无法感知周围的一切,梅长苏感觉自己坠入了无尽的深渊,并且越陷越深。
    不要……
    他还在握着对方带着薄茧的手,似乎那只手是支撑他的力量源泉。
     良久,晕眩消去,梅长苏才缓缓睁开了眼。
   一张熟悉的脸在眼前放大。
   怎么是他?
  “梅先生,你还好吗?”萧景琰抱着梅长苏,一手紧紧握住他的手,将自己的体温传递到对方微凉的手掌。
   原本是奉父命来请先生做客的,却不料遇到这样一出。
   萧景琰将手掌又缩紧一分。
   看来言豫津说的是真的。
   “无妨。多谢将军相助。”梅长苏轻轻一笑,随后借力重新站了起来,开始细细打量起眼前的小军爷。
    小麦色的皮肤,端正精致的五官,长长的军服衬得他更加挺拔威严。完美的身材和英俊的容颜使他成为多少黄花少女的梦中情郎。
    梅长苏不动声色地打量完,脸上的笑容深了几分:“将军可是‘怀忠’一称的萧家少将?”
    “怎么,先生知道我?”萧景琰也没否认,只是淡淡地问了一句。
    “人人尽知的事,在下自然也有耳闻。”梅长苏捡起地上的油纸伞,拍了拍上面的尘土,“不知将军来此有何贵干?”
    “特请先生赏脸,来会个宴。”萧景琰有模有样地作了个揖。
    “请我?”梅长苏笑出了声,“怕是请我来助兴的吧?”
    “那不知先生肯不肯呢?”
    “既然将军开口,在下应当从命。只是……”
    “先生担心……?”
    “我这旧疾恐怕令我难以从命。”
     萧景琰也料了到对方的顾虑,退了一步:“即是先生身体不适,应当尽早休息,是我太欠考虑了。”
   萧景琰顿了顿。
    “只是……”
   “怎么?”
   “先生今晚若不出面,怕是以后会有麻烦……”
    梅长苏看着对方的神色,立刻就明白了:“听曲的是何贵人?”
    “……”萧景琰却突然沉默了,梅长苏瞥见他的双手用力握成拳。
    梅长苏虽然疑惑,但没急着开口问。
    “……松本清一郎。”
    “容我拒绝。”
    “先生……”
    “容我拒绝。”
    “可是……”
    “容我拒绝。”
    坚定的语气没有一丝动摇,平静的神色却带着不容抗拒的威严。
    “呵。”萧景琰看了他一会,突然笑了,“我知道先生在意什么,说实话,当时我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态度不亚于先生……”
    “可是将军你妥协了。”
    “……是,我妥协了。”萧景琰咬了咬唇,“可我没办法,我不能放着东三省的百姓不管。”
    沉默。
    “……可否冒昧问一句,他们的条件?”
    “条件?我萧家还能有什么令他们惦记?”萧景琰笑的有些无奈。
      军权,除此之外,别无他求。
    可是堂堂上将,怎么会和日本人掺和在一起?
    其中的秘密,恐一言难尽。
    两人沉默而立,心照不宣。
    当今之势,普天之下,谁又能力挽狂澜,救苍生于水深火热之中?
    秃鹰盘旋,燕雀护子,又有几分胜算?
    是活下去,还是为信仰而死,不同的人做出了不同的选择。
    但不得不说,父亲的选择令他失望。
    寒风乍起,吹出了一阵悲凉。
    萧景琰回过神来,脱下军衣,披在了梅长苏身上。
    突如其来的温暖让梅长苏一愣,再回神时,萧景琰已经替他系上了扣子。
    “将军?”
    “先生身体弱,还是先回去的好。我送你吧。”
    鼻间充斥着的不仅仅是一个军人特有的阳刚气息,还有来自他身上的特有的气息,令人沉沦。
    “将军打算何时开宴?”
    “……现在就差不多了。”
    “罢了,我们去吧。”
    “先生,你的身体……”
    “没问题。”梅长苏将手里的油纸伞交给临近的人家保管,“将军肯为百姓付出于此,在下也应当尽微薄之力。”
   “我代三省百姓,谢过将军。”
    何为知己?不需多言,他便知晓你心中所想。
  萧景琰觉得,此生与他相遇,才是最大的幸运。

荼仔表示有些吃不消这类文艺范的……
当初我是为什么才挖了这个坑来???
这是要埋了我的节奏啊QAQ
先这样吧_(ÒωÓ๑ゝ∠)_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