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度

ACG文化爱好者

反客为主(盾铁,宠物向,ooc) 中

    “喂喂喂,不至于吧?你可是人见人会爱,狗见狗觉帅,光环达到110kw的至尊无敌限量版宇宙级……”
    “麻烦去掉修饰词,谢谢。”
    “……的大金毛啊!”
   隔壁美发店的柯基犬Coulson有些愤愤不平地抱怨,一边是恨铁不成钢地嘟囔Steve被猫欺负,一边又磨牙修爪地想要冲进去咬死Tony。
   泥煤的老子就在他家隔壁还墨迹了辣么长时间都没敢对Steve说老子崇拜他,他喵的一个刚来的猫崽子竟然敢抓他的脸?!
   不知天高地厚的家伙!小柯基用后退挠挠脸。
   Coulson觉得不能忍。
   不说别的,就单说堂堂犬科动物被猫科动物欺负,这个物种仇就必须报!
   Steve看着激动不已的Coulson,心底叹了口气,果然来找他是个错误的选择啊。
   “嘿,Steve!怎么有空来这边玩?”
    一只圣伯纳犬从美发店里走出来,挨着Steve趴在了台阶上,“oh,空调这玩意儿真是太磨狗了,我感觉我的鼻子要废了。”
     “Barnes你来的正好!”正愁没狗发泄的Coulson抓住了机会,“Steve被一只野猫欺负了,你怎么看?”
    “被猫欺负?”Barnes这才转过头来看见了Steve脸上的爪子印,噗嗤一声笑了出来“看来还真是野猫啊。”
    “Barnes,你尽管笑话我,但是我告诉你Tony的脾气真的很暴。”Steve眯着眼,脑中慢慢回忆着昨天的惨剧。
    不明情况地就挨了一巴掌,真是狗生的一大屈辱,摸着良心看真的好丢脸的说。
  Steve悄悄记下了这个仇。
  先记着,以后再报,十年……不行,十个月不晚。
    但记仇归记仇,有一件事,Steve谁都没给说。
  就在昨天晚上,月黑风高夜深人静时,一向浅眠的他在流着哈喇子的同时,清楚地听见一阵细小的不明声响。
   Steve马上就醒了,但他十分警惕,躺在原地一动不动,眼睛呈半眯半睁的状态,观察着周围的动静。
   不多久,罪魁祸首现身了。
   他看见小猫从柜子下面悄悄地跑了出来。
   呵,肯出来了?
   Steve觉得自己有些没有来的兴奋。尽管如此,他依旧保持着原来的姿势。
   他要看他想干什么。
   小猫先是慢慢地靠近他,观察了一会他的动静,见他没什么反应,然后又走回去,绕过Peter给他留下鱼干的小盘,直接走到他的饭盆前,三下五除二地喝光了他白天故意留在碗里的牛奶。
   听着Tony急促地舔牛奶的声音,Steve心里有些莫大的满足。
   都说了要照顾小弟嘛,小鱼干太硬了,不好消化。
   Steve在心里默默为自己竖起了大拇……爪。
   谁叫他那么爱操心呢?没办法的事。
    喝完牛奶后,Steve就看见Tony绕着房子开始东转西转,似乎想找出口逃跑。但因为猫生地不熟,尽管放轻了脚步,但他还是有些急躁,慌乱中甚至还踩了Steve的尾巴,吓得他差点撞坏茶几上的鱼缸。
   Steve一边默数羊,一边命令自己忽视尾巴的痛。
    转了大半夜,几经尝试无果,Tony只好放弃,在天亮后Peter踢跎着拖鞋进来时,小家伙又蹭的一声窜到了柜子下面,搞得Peter以为他一天没进食而急得在外面团团转。
    不得不说,虽然脾气臭了点,但Tony是个挺可爱的家伙。
    Steve不由自主的想起了那双漂亮的大眼睛。
    “Tony?他的名字?”Barnes舔了舔爪子,“看来你主人要收养他了?”
    “差不多这个意思。”Steve懒洋洋地把头靠在两只前爪上,看着大街上人来人往,“话说我从开始到现在一直在叫你的姓,你的名字是什么?”
    “呦,想起来了?”圣伯纳犬笑了,“我叫Buckey。”
    “叫Buckey?”Coulson表示很吃惊,“我原以为主人给我取名给你取姓是表明我们像姓名一样永远是朋友不分离没想到你还私自取了名……oh,主人真是太偏心了不行我要静静……”
     柯基哀嚎着跑回店里找主人诉苦去了。
    “孩子气。”Buckey摇了摇头,一副老大哥的样子,“说回来,要是你主人真的收养他,那你的好日子可能真到头了。”
   “其实也不是你……”
    “救命啊————!”
    不等Steve解释完,突然听见一声尖叫,紧接着,一只褐色的仓鼠拼了命地迈开小短腿往这边跑,跑了没几步,就看到一只体型短小却身手敏捷的虎斑猫“唰——”的一声在门口急刹车,接着又加大马力,蹭的一下就冲着仓鼠奔过去。
    “救命啊——Steve,Barnes,救我!”
    “Wanda?”Buckey看清了来者,瞬间英雄救美的念头占据了头脑。他十分有礼地请Wanda跑过去,然后挡在了路中央。
   “嘿,小短腿,不许你……”
    没等Buckey说完,矫健的Tony就从他肚皮底下哧溜一声窜了过去。
    “嘿!不带这么玩的!”慢了半拍的Buckey急忙转身追赶,却不料Tony的速度十分快,快到他居然追起来十分吃力。眼见得Wanda就要被抓住,Buckey急了:“Steve!”
    与此同时,Tony和赶过来的Steve不约而同地做出了飞扑的动作,在Wanda跑过去的下一秒,Steve抱住扑过来的Tony,一侧身,一猫一狗就骨碌碌地从台阶上滚了下去。
    马上就要着地,Steve本能地抱紧了怀里的Tony,然后背朝下转了个圈,咚的一声,前爪撕裂的疼痛感让Steve倒抽冷气。
    躲在Steve怀里而完好无损的Tony有些懵,他很清楚刚才若不是Steve的急转身,此刻躺在地上的会是谁。
    “为什么?”Tony趴在Steve柔软的肚皮上,顾不得其他,翻个身伸出爪子急切地捧起了Steve的脸,“我欺负你的朋友,你为什么救我?”
    他需要一个解释,他宁愿摔伤的是自己,他也不想背负愧疚,尤其是对这个一见面自己就给了他一巴掌的金毛犬。
    “我想保护你,我不想让你再受伤害。”Steve轻轻地说,“不管你愿不愿意,我一直都把你当做好朋友,毕竟在这个家里,我们最相像。我也流浪过,我也是从地狱熬过来的,我分得清善恶。人类有好有坏,但我向你保证,Peter是天使,不是恶魔。”
    “相信我,他可以给你一个你想要的家。”
    Steve忍着疼,对Tony露出了一个温和的笑容。
    我想要的家……
    Tony看着Steve,久久不能回神。
    一个家吗……
    Tony有些恍惚。
    不是不想要,不是不渴望,是在遭遇太多欺骗和虐待后,他早已心灰意冷。
    故作坚强的外表下,包裹着一颗脆弱又敏感的心。
    它在呼唤,它在渴求着一个可以让他依靠的肩膀,一个可以给他温暖的怀抱。
    一个可以给他爱的家。
    Steve见他紧紧地盯着自己沉默不语,伸出未受伤的爪子,拍了拍他的头以做安抚。
    “你……你怎么样?”Tony回神,有些担心地看着Steve。
    “不要紧,小事。”没听错的话,他的左爪应该是摔在台阶拐角,可能要骨折了。
    Steve故作轻松地说,一边尽量不把疼痛表现在脸上。
    “Steve!Steve!你没事吧?”原本躲在空调外机后面的Wanda看见了躺在地上的Steve,心下一惊,也不顾Tony在场,跑过来围在Steve身边。
    “我还好,谢谢你Wanda。话说你们是怎么了?”
    “……是我不好,多了几句嘴,戳到Tony痛处了。”Wanda并起小前爪,老老实实地向Tony道歉:“对不起……”
    “与其道歉,还不如赶快去叫Peter来。”Tony观察着Steve受伤的左爪,冷冷地对Wanda说。
    “啊!对对对!”Wanda一拍脑门,飞快的顺着空调管爬上台阶,却在门口遇见了被Buckey叫出来的Peter。
    “Steve!”Peter飞快地跑下来,检查他的伤势,然后抬了抬他的前爪,发现绵软无力。
    “八成骨折了。”Peter掏出手机,快速播了一个号码,在对方接通后简洁地说明了情况,并转身回屋要拿个冰袋给Steve敷上。
    Tony抢先一步,从Peter赶来这里,Tony就回屋去,凭着昨晚的记忆,摸索着到了厨房,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从冰箱的冷冻柜里叼出一个冰袋来。
    Tony不知道自己在害怕什么,明明都说了是骨折,没什么大事,但他心里却十分忐忑不安。
    他叼着冰袋回到Steve身边,看着Peter给他敷上了冰袋。
    “谢谢你,Tony。”Steve侧过头看着他的眼睛,老天,为什么他会那么迷恋那双眼睛?
    一双焦糖色的大眼睛?
    一双水润无瑕的眼睛?
    Steve有些分不清。
    “朋友间应该的。”Tony有些不自在地低下头,第一次,他尝到了有朋友的滋味。
    感觉还不错,虽然对方有些傻里傻气的。
    Tony想回头把今天的日期记下来。
    “来了来了!”Peter忽然站起身,看着一辆白色的车停在路口,便马上帮着两个从车里抬下担架的人把Steve抱上去,然后跟着那两个人上了车,走远了。
    “别担心,他命硬的很,没事的。”Buckey看出了Tony的心事,从旁边安慰道,“不过你的身手确实不错啊!练过了吧?要知道没被我追上的猫那可是屈指可数的……”
    “我回去了。”Tony收回目光,转过头冷冷地结束了Buckey的感慨。
    “还有,谢谢你。”走到店门口时,Tony停住了脚步,侧过头对Buckey说。
    “没什么,朋友应该的。”Buckey冲他眨了眨眼。
    Tony点了点头,随后挤开店门,对Wanda说:“走了。”
    “诶?哦哦哦!好的好的!”Wanda三步并两步地跑上来,小心翼翼地问:“你不生气了?”
    “哼。”一个猫式高冷发音让Tony瞬间觉得自己逼格提高不止一个档次。
    “真不生气了?”Wanda跟在Tony身后,也进了宠物店。
    “看来是个有趣的家伙。”Buckey看着那抹黑白色逐渐消失在视野。
    “哎哎哎我跟你说啊,我必须有个姓!”不知什么时候跑出来的Coulson突然对Buckey说,“这么多年你一直瞒着我我真是伤透心了,不行我必须要有个帅气的姓才可以,不然我今晚吃不下晚饭。叫什么好呢?Phil怎么样?我觉得挺高大上的……”
    Buckey叹了口气,丢下唠叨个不停的Coulson,独自回到了美发店。

评论(7)

热度(26)